他刚刚走下两级楼梯,随着一声巨响,整个世界都晃动起来。在大脑来得及思考之前,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动作。他一个箭步冲回门前,抓起女人的手拼命向楼下跑去,不顾她身上裹着的浴巾和发梢正滴下的水。
巨大的爆炸声使他一时失聪。他抓着她冲出了大楼,头也不回地向远处跑去。地震了——这是他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想法。随后地面一阵摇晃,灰尘弥漫,他回过头,他们刚刚逃出来的那栋楼,塌了。
周围是惊慌失措的人群。他的听力慢慢恢复了,惊叫和哭喊充斥在他的耳畔。他把女人抱在怀里,以免她被撞倒。她在哭着,浑身颤抖,嘴里说着什么。
他低下头,凑过去仔细听着。
“诺诺……诺诺……”她喊着她的猫的名字。
后来他们知道了,是市中心的一家生物科技研究所发生了爆炸。然而这仅仅是之后一连串噩梦的开始,在爆炸中,一个试验品跑了出来,开始袭击人类,被咬到的人身体发生了变异,变成了没有情感的嗜血怪物,像病毒一样迅速扩散。
现实版的生化危机。
他带着女人逃了出来,藏进了废弃的防空洞里。陆续有人来过,有的留了下来,有的去了别的地方,有的没有活下来,最终剩下的二十个人把这里当成了避难所。
早些年里他当过兵,仗着不错的身手和身体素质,抢了不少的东西回来,有食物和水,甚至还有几把枪和武器。人们渐渐开始信任他,虽然没有说,却隐隐有了把他当成领袖的意思。
防空洞里有电台,却因为年久失修已经不能用了。所幸那个戴眼镜的男人懂得这些,把它修好了,又每天守在收音机前,不停地调整着频道,试图收到其他幸存者的消息。小股的人们聚集到一起,把藏身地称作避难所,每天通过电台互通消息,汇报一下幸存者的数量。
他们像是老鼠一样藏了起来,地面上的阳光不再属于他们了。怪物在街头游荡着,人们在黑暗中生存,然而数量仍然不断在减少。
就像今天,他们又失去了两个人。
女人从床上撑起身,被子从她的肩头滑落下去。她探出身子去够放在矮桌上的水杯,在抽屉里翻出药片,倒了几片在手心里,数也没数就往嘴边送去。
他从身后抱住她,止住了她的动作。
“给我生个孩子吧。”他把下巴搭在她的肩头,在她耳边叹息般地说。
女人的手一顿,还是把药扔到了嘴里,吞下去之后才回过头看他,眼里满满的都是嘲讽。
“生下来像我们一样活着吗?”她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