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也怪皇上年轻的时候,生下的孩子都是格格居多,但是现在人过中年了,儿子是越来越多了!
瞧着二阿哥三阿哥年纪也越来越大,也是该把他们分出宫开府了,本来十四岁的时候就能出宫的,但是那个时候皇上的国库空虚,所以就延长了一段时间。
平妃和荣妃能和自己的儿子在多相处几年,当然也是开心的,所以并没有什么意见。
但是现在已经是不得不出宫开府了,主要就是康熙太抠门了,舍不得那一百多万两银子。
自己的皇后也跟他说,自己最疼爱的儿子住的地方太小了,以后生了皇孙们恐怕住不下,希望他能把毓庆宫给扩大一些。
但是听在康熙的耳朵里,就只有一句话,皇上您的儿子大了!你应该把更多的钱拿出来给他们花了!
所以康熙这一段时间,听见某某某嫔妃又生了一个小阿哥,别人每向他恭喜一次,他的心就痛一次,又是无数的小钱钱哗啦啦地飞走了,康熙第一次感觉到,有这么多儿子也是十分痛苦的。
万琉哈氏前些日子不是怀孕了吗?过了九个月瓜熟蒂落生了一个小阿哥,塔娜一算就是上一世的十二个阿哥胤祹,果然皇上还是把胤祹交给了苏嘛拉姑和太后共同抚养。
塔娜以前还想着皇上可能是不想苏嘛拉姑寂寞,就给她一个小阿哥抚养,但是塔娜现在也算了解了康熙。
自己看来应该是皇上舍不得钱不想进万琉哈庶妃的位份,才把胤祹抱给苏嘛拉姑和太后抚养,毕竟这两位老太太经历这么多朝代手里也是留下了不少好东西,足够养活康熙的所有阿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