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的所有允许机械化部队通行的路线,全都在高崖、陡坡路段,被爆破塌方堵死。
想要继续进攻,要么单靠步兵携行轻武器翻山越岭。要么调集大型工程机械,疏通被巨量土石阻断的道路.
关键是道路太狭窄,大型机械很不好施展。
全靠人力疏通?
在小山般的土方量面前,少说得一周的时间。
很可能这段刚通,后面海拔更高,位置更险峻的路段,再来一场爆破。
而且,疏通道路时,哲孟雄民兵是不可干看着的。
在远处时不时的用山炮或土火箭,照着松散的山体或崖壁给一发,就能将下方施工的人和机械全埋了。
甚至只要塌方路段上方高处,时不时的往下扔两颗手榴弹,下面的人和机械就受不了。
不是用手榴炸人。
海拔太高了,手榴弹远不等落地就炸了。
轻则给下方带来一阵碎石雨,赶上寸劲,引发二次塌方也不稀奇。
所以,阿三想要继续进攻……要么抛弃所有重武器,改为步兵轻装翻高山越险岭。要么同样是派出步兵上高山越险岭,攻占塌方路段周边要地,掩护工程兵疏通道路。
然后,向前行进不了多远,再迎来下一次遥控爆破带来的塌方……
如果选择前者,轻步兵必须在海拔两千米起,越往北海拔越高的穷山恶岭间,面对占据优势防守位置的守军,发起仰攻。
没有装甲掩护,火炮受地理条件制约,威力和打击范围极为有限,即便再加上空中火力支持,也注定要付出巨大的伤亡。
关键是空军出动成本太高了,高空投掷航弹无法保证命中率,低空投弹要面临单兵防空导弹的威胁。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保证打击精度,只能使用空地导弹在安全距离外发动攻击。
贵还不是主要问题。
海拔高,山体陡,空中打击不可避免的导致土石滑坡。从高处向下滚落的土石,对进攻部队的威胁比高处的守军还要大。
总不能每次空袭前,步兵都先退到安全区域,等空袭结束后再开始爬山吧?
那不是三五百米的山头,是平均高度两千米海拔以上的,复杂险峻的群山呀。
折腾两回,步兵全累死了个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