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七姐妹”,情况是非常复杂的。阿三635个原住民部落中,有213个集中在那里。
区域内主要人种为蒙古利亚人,与恒河平原的雅利安和达罗毗茶族群差异极大,天然疏离。
互相之间,同样错综复杂。
邦与邦之间,邦内部,族群与族群之间,同一大族群中不同小族群间,矛盾纷争犹如乱麻。
比如,那加兰邦16个主要那加分支,就各有诉求,互不认同。
这种大背景下,整片地区就不可能消停了。
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阿三是直接从戴英那里“继承”的所谓“七姐妹”,属于强行接管。从头至今,那片土地上的人,对所谓的“管理者”,就没有任何认同。
早在47年阿三独立之前,那加人就宣布独立。66年米佐人又发动了大规模的“启艺”,拉开了大范围、长期战乱的序幕。
时间进入70年代后,整个所谓“七姐妹”战乱全面爆发。阿萨姆、特里普拉、梅加拉亚陆续诞生大批游击队。
民族武装和民族武装之间,民族武装和官兵之间长年累月上演大乱斗。
之所以闹腾了三十多年也没个结果,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内部割裂严重,无法形成一股统一的力量。
另一个是,阿三一直在区域内保持着庞大的武装力量。虽然无力扑灭庞大地域内无处不在的大火和小火,但十几万装备精良的正规军,加上更大规模的准军事化武装,根本不是游击武装能够抗衡的。
阿三不是没想过以雷霆之势彻底解决问题,但地域偏远,寄养保障成本极高。
只维持现有力量,就是一笔非常庞大的开销了。想像对付鼻嘎大的哲孟雄那样,集中优势兵力功其一役,需要的物资是海量的,根本无力承担……
就84年五月这个时间点来说,“七姐妹”区域内的官军力量,是62年以来最为虚弱的。
单从人数上来看,虽然驻防的第四军主力被抽走,但依旧有数量庞大的准军事武装。
问题是,准军事武装从武器装备到兵员素质,跟各路“山大王”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强也强的有限。
而且,大量的技术装备和储备物资也被调走了。
随着“KHALPARA”后勤基地先被空袭再被端,丢了个一干二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