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容在宫里安顿了下来,开始学习宫规。
可同时,她也不动声色地用银子开路,跟周围的嬷嬷、太监宫女打听后宫的一些事。
第一步就是宫殿问题。
她原是住在延禧宫。
但这次,她可不打算住在那里。
毕竟那个宫殿,旁边就是宫人进出皇宫的甬道。
车辆、宫人都在那里行走,特别吵。
而其他有主位娘娘的宫殿,她也不打算去。
毕竟她的目标可是嫔主位。
如此看来,东六宫的永和宫、承乾宫没有主位,但这两个宫殿都不是她能住进去的。
永和宫是乌雅太后的原住地。
这一朝的宫妃,除非太后的娘家人可以住进去,其他人就不要想了。
而承乾宫,非宠妃不会住进去的。
再就是西六宫的永寿宫和储秀宫。
这两个宫都没有主位娘娘。
储秀宫虽然欣常在住在这里,可她一直到这部剧的大结局了,才因为检举安陵容父亲贪污做投名状,在甄嬛那里换了一个嫔位。
所以,储秀宫是唯一适合安陵容现在这情况居住的地方。
但是,找谁说话?
说了算的就是皇后和华妃。
皇后那里是不行的。
皇后那人,品行低劣没有底线。
看夏冬春和瓜尔佳文鸳就知道了。
那夏冬春一看就是娘家在皇后身上用心了的。
可是,皇后丝毫没有庇护夏冬春一点。
一看就是拿银子不办事的主。
看她手下的人,安陵容、夏冬春、瓜尔佳文鸳,哪一个得好了。
这些人要给她办事,还不能得高位,不能得皇上盛宠,孩子更是想都不要想。
所以,皇后这人,只能敬而远之。
华妃嚣张,可是如果办事,二选一,就还真得选华妃办事。
但也不能直接找到华妃,那样她会让你成为她的人。
那样的话,皇上又不会待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