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
无边无际的仇恨。
崔健从龙椅上缓缓站起,他很享受这种氛围。
他像一个走入自家花园的园丁,欣赏着自己亲手培育出的,开得最旺盛的“恶之花”。
他迈开脚步,走下台阶。
脚步声很轻。
却像死神的鼓点,敲打在每一颗被仇恨填满的心脏上。
他踱步,走过那些跪着的人。
他能感觉到,一道道淬了毒的目光,像钢针一样扎在他的背上。
若是眼神能杀人,他恐怕以经被凌迟了千百遍。
他停在了夜王萧凛的面前。
居高临下。
他看着萧凛那双几乎要喷出火来的眼睛,满意的,点了点头。
他甚至,还伸出手,想要拍拍萧凛的头,像是在安抚一只很有野性的宠物。
萧凛猛的抬起头,冲着他,呲出了牙。
像一头被逼入绝境的,准备同归于尽的孤狼。
“对。”
崔健开口了。
他的声音很轻柔,甚至带着一丝赞许。
“就是这个眼神。”
他轻声说。
“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恨,像一把磨得锋利无比的刀,随时准备着,给朕致命一击。”
他的话,让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他们不明白,这个魔鬼,为什么能如此平静的说出这番话。
他难道,感觉不到这足以焚烧一切的恨意吗?
崔健缓缓转身。
他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整个大殿,拥抱这所有仇恨的目光。
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近乎于陶醉的,病态的笑容。
然后,他开始了他的即兴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