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章 闪避大师

等她上线再问问吧。

林念念点开“逆流小鱼”发来的那两张板绘临摹图,眼前顿时一亮。

画的是目前正热门的动漫角色,线条流畅,上色干净,光影和质感都处理得相当不错,已经形成了比较稳定的个人风格,完成度也很高。

对于一个自称还在“摸索”板绘的人来说,这水平相当可以了!

她立刻回复,语气真诚地夸赞道:

【L】:小鱼你好厉害啊!画得真好看!颜色特别舒服,线条也很有力!【崇拜眼神.jpg】

夸完别人,她也想起自己昨天的尝试,便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昨天画的那张略显生涩的板绘线稿截图发了过去:

【L】:这是我昨天第一次正经用板绘勾的线,还在适应手感,画得不好,线条都断断续续的……【害羞捂脸.jpg】

发完消息,她又点开“逆流小鱼”分享的那几个帖子链接,认真地浏览起来。

果然如她所说,都是实打实的干货,有讲解PS图层混合模式实际应用的,有分享自制实用笔刷参数的,还有分析如何用板绘模拟水彩质感效果的……

她一边看,一边默默记下要点,还把帖子都收藏了起来,准备以后慢慢消化。

做完这些,时间还早。

林念念开始思考下午的安排。

继续练习板绘吗?那些新学的技巧确实让她手痒,想立刻实践。

但是,明天又要去上李老师的画画课了。

上次她让妈妈打电话跟李老师说她想学画水粉人物,李老师一听就立刻就答应了,说这次去就会教她。

要不……今天下午自己先预习一下,找找感觉?

比如看看水粉人物画的教程,或者试着用铅笔起个稿,想想构图和色彩安排?

林念念想了想,还是觉得学画水粉人物这件事情比较紧急,毕竟绘画比赛的截稿日期是10月28日,而她现在除了一个初步的构思和草图,具体的色彩、人物塑造、细节刻画都还没开始正式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