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这样也好,那时候她给陆霁缝制的衣裳都没用软尺量一下,都是估摸着做的,粗糙的很。
现在她可以再给陆霁做一身。
说做就做,苏桃叫人扯了布过来。
外面的衣裳也就罢了,里面的中衣总也不用见人。
苏桃就琢磨着给陆霁做身鲜亮的中衣。
选了半晌,苏桃最后挑中了一身类似于红色的布匹。
苏桃还从没看过陆霁穿这样颜色的衣裳。
也不知道他穿上会是什么样。
不过肯定会很好看。
陆霁就没有驾驭不了的颜色。
等中衣也缝制好,年节越发近了。
苏桃这个一府的主母自然也要筹办起来。
采买年货,洒扫府里,贴上春联窗花,订好年夜饭的吃食。
这些事都是要一样一样筹办的。
幸好苏桃只需要做决定,杂事都交给下人办就是了。
于是,陆霁每每下衙回来都会发现府里一天一个样。
越来越有过年的气氛。
从前陆霁几乎没有过过年。
每年不过是多吃几道菜罢了,也从没有家人陪着他。
今年倒是不一样,陆霁觉得很新奇。
他看着忙忙碌碌的苏桃,忍不住想,这就是有家的感觉吗。
苏桃见陆霁还站在那里,就道:“夫君,你傻站着做什么呢,快贴春联啊!”
依着大周朝的习俗,正屋的春联要主人家一起贴,来年才会风调雨顺,一切和谐。
陆霁回过神来,他和苏桃一人贴了一边。
如此,才算完成。
苏桃看着两边对称的春联,忍不住弯唇笑了下。
明年,一定会更好的。
…
除夕那天早上。
苏桃特意早早地醒来,然后拿出了给陆霁准备的那套衣裳。
陆霁见到衣裳后愣住了。
苏桃还在说着:“这衣裳是我送给夫君你的新年礼物,希望你喜欢。”
她目光毫不躲闪地望着陆霁。
苏桃一贯是个直性子的人,有什么便说什么。
她给陆霁准备了这么久的新年礼物,一针一线缝出来的,自是希望陆霁喜欢。
陆霁很喜欢。
许久之前,他收到过苏桃的一身中衣,就已经高兴地不得了了。
更何况是一整套衣裳。
陆霁的心里沉甸甸的,“我很喜欢,谢谢你,年年。”
苏桃眉眼弯弯,陆霁喜欢就好。
陆霁珍而重之地把衣裳收了过来。
送完礼物后,俩人开始洗漱穿衣。
今天是除夕,在自己家里过就成。
俩人按照大周的习俗,把除夕这天应当做的都做了,一件也没落。
很快就到了晚上守岁的时候。
苏桃一贯睡的早,没一会儿就忍不住打哈欠了。
不过她还是强撑着坐在椅子上,和陆霁一起守岁。